圈地自萌。

自闭儿童。

#喻王黄##校园paro#

1.升入高中的第一天.
喻文州背着书包带着略微激动的心情踏入新的校门.
在走向教学楼的一路上不自主地开始打量同路的新生们,他们都拥有着一样稚嫩的面庞,一样充满期待的表情.喻文州不禁低头笑了笑,同时想象起即将面临的高中生活.
就这样低头走着走着,突然撞上了什么东西.疑惑地抬头欲寻找,眼前竟是一张放大的脸,并在其眼中看到了满满的惊恐.
“我去你这人看不看路的啊?直愣愣撞上来你真是快吓死我了!就算是刚开学你也不用这么激动吧?激动到丧失了走路时眼睛的功能?不至于吧?虽然我知道今天的的确确是个还算特别的日子,我也理解你,但是同学你最起码要道个歉吧?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好吵.喻文州皱了皱眉头,今天第一个打交道的同学竟然就这样极品吗.
抬起头换上自己一贯彬彬有礼的笑容:“同学,对不起.”
黄少天一下子就呆住了,半天没回过神来.
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人不知何故而傻傻的表情,忍住笑叫他:“同学…?”
“…啊!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也是高一新生吧,你知不知道教学楼在哪个方向我可能是迷路了…”黄少天抬起手挠了挠头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喻文州是真的无语,跟着大家一起走不就可以了吗.开学第一天竟然遇到这样的人,不是什么好兆头吧.
喻文州再次露出了喻式招牌微笑:“我知道,一起走吧.”
于是黄少天再次莫名其妙地呆了一下.
新学期?黄少天这天只有一条感想:这人笑起来实在是太他妈好看了.

2.喻文州就想不明白自己是造了什么孽.
余光每每扫到身边的人就隐约觉得脑瓜仁疼.
“你叫喻文州来着吧?看我记性还不赖!
“你说咱俩是不是真的有缘?刚进学校就能碰见还一路顺道顺成了同桌!
“一看你就学习很好,多帮帮我嘛,麻烦你了!
“喻文州…
喻文州觉得自己会有很长一段时日不得安生.不由得叹了口气.
“咦你怎么了为什么叹气啊?有什么不开心的吗?不开心就说出来吧那样好受一点.我愿意做树洞的噢!”
“…”
菩萨啊,求求您让他把嘴闭上吧.
但是菩萨可能睡大觉去了,没有听见喻文州同学的虔诚祷告.
“哎喻文州这道题怎么算啊…我怎么得出来这么个破数肯定不对的啊!
“喻文州你知不知道下节是什么课啊?如果是语文课我就睡觉好了…
“糟了糟了喻文州我没带化学练习册啊怎么办啊啊啊啊我今天是不是写不上作业了不要啊化学老师查作业很严的死定了死定了救命啊!!!!
神啊,杀了我吧.
但是喻·学霸·文·学委·州怎么可能被这区区小事所绊倒呢?他决定用爱去感化同桌.
“喻文州你算出来的数和我不一样啊…”
“我帮你看一看计算过程.嗯…这个地方是4不是9,注意审题.”
“喻文州我又考砸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好难啊我学不明白了!!!”
“别灰心,我帮你分析一下试卷.你看这里,只因为粗心就丢掉了7分,不应该的.”
“喻文州我昨天把作业落学校了你能不能借我抄一下啊…”
“下不为例.”
于是两个人的相处渐渐变得和睦,喻文州也渐渐适应了身边人的聒噪.虽然有时候还是疑惑自己这个同桌是怎么长这么大的,但头疼的次数也属实越来越少了.可以说,黄少天让喻文州变得越来越有耐心,也似乎,喻文州只对黄少天有着十足的耐心.
谁知道呢.

3.黄少天对于喻文州会打篮球并不惊讶,别看他一副弱不禁风的书呆子样,但俗话道:学霸是万能的.但黄少天怎么也想不到喻文州打篮球打得这样好.黄少天在场外看着那抹蓝色的身影,不愿移开目光.
后来黄少天经常和喻文州一起打球,二人配合之默契令人叹为观止.往往一个眼神,对方就能会意.
黄少天越发觉得自己不对劲,自己经常上课的时候偷偷看喻文州,会在接水的时候顺带给喻文州也接好.黄少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黄少天想到某种可能性,瞬间惊悚.
喻文州近来觉得黄少天也不对劲,每天给他带零食,吃饭时冲去食堂给他抢白斩鸡.喻文州简单地分析过后,觉得黄少天的一举一动虽无可厚非,但总有种微妙的感觉.喻文州想到某种可能性,瞬间惊悚.
又是一场篮球赛.
对方的主力是三班班长,好像是姓王.其娴熟的运球技术,丝毫不逊色于喻文州.
两队在场上打得如火如荼,难解难分.周围的呐喊声从未停歇——当然,多数还是女生在尖叫.最终喻文州这一队以一分之差险胜.
“打得不错.”喻文州走到王杰希身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王杰希淡淡地看着他:“你也是.”
黄少天站在不远处,看着两个人的身影,接过女生递来的矿泉水道了谢,仰头喝水时余光依然瞥着那二人.虽是赢了,却隐隐有种不快意.黄少天走向二人,站到喻文州身边,下巴微昂,朝着王杰希露出宣告式的微笑.“你是三班的班长吧?技术真不错,可惜输了.要上课了我们先走了.”话毕便扯着喻文州的胳膊往回走,脑袋里乱糟糟,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幼稚了?喻文州无奈地笑:“少天,你太没有礼貌了.”
黄少天难得的没有接茬,让喻文州颇为惊讶.两个人向教学楼走着,一路无话.

4.“少天,你觉得隔壁班的班长怎么样?”下课铃刚打,喻文州就转过身问黄少天.
“不怎么样.好困啊昨天没睡好我睡一会儿.”黄少天扑到书桌上,把后脑勺露给喻文州.喻文州摇头笑了笑,回过身继续做题.黄少天是有一点困,但眼睛却睁着,一动不动趴了一节课间.喻文州竟会主动询问一个人吗?
间操时广播响了起来:“各班班长,带好纸笔马上来年级主任办公室.”
班主任继而开口:“今天班长请假,学委去吧.”
喻文州起身,黄少天正在演算的笔把草纸猛地划破.
不出意外的,喻文州在办公室遇到了王杰希.两人碰巧也站的很近.
主任讲话,学生做笔记.喻文州听到身边的人发出“啧”的一声,喻文州疑惑地歪头看向他,王杰希晃了晃手里的笔,喻文州于是在空白处写下“没关系,一会儿我借你.”
出了主任室,喻文州和王杰希寻了一处窗台,喻文州等着王杰希誊写,两人唠着有的没的.从厕所出来的黄少天离老远看到两个人,握紧了拳头,一言不发回了教室.
不多会儿喻文州回来了,随口问了句:“这节什么课?”
黄少天收拾书桌,假装没有听见.喻文州看向他:“少天?”
黄少天突然来一句:“咱们班跟隔壁班是一个数学老师.”
喻文州坐下来,黄少天什么意思他怎会不懂,可是他一点都不希望自己懂.
“嗯,我知道.这节课是数学是吧.”喻文州一边说一边找着数学教材.黄少天一拍桌子给喻文州吓了一跳.
“喻文州你是不是和王杰希好上了?三天两头就能看见你们两个在一起,你们哪来那么多交集?”
喻文州偏头安静地看着他,把黄少天看得直发毛.过了会儿,喻文州淡淡地开口:“我跟他是朋友,他人挺好的.少天,你是不是管得太宽了?”
黄少天垂眸,缓缓地回身,提笔做题,脑中却是乱糟糟一团,不知道都写了些什么.喻文州皱了皱眉,指着他卷子上的题目:“少天,这题写错了.”

5.背着书包走出教室门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好巧不巧撞见王杰希.
喻文州微笑着朝他点点头,黄少天只当没看见.
“喻文州同学,难得小长假,明天去看电影吗?啊,黄少天同学也一起吧.”
“明天?好的.少天,去不去?”
“我就不去了,不打扰你们两个.”
喻文州轻轻皱了皱眉:“说什么呢少天?大家难得聚一聚,人多也热闹.”
黄少天抬眼看了眼王杰希,颇为不情愿:“好吧我去.”
王杰希心想:我就是客气一下,喻文州你是傻子吧.
电影院人还是很多的,特别是情侣.黄少天撇撇嘴,这还真是个暧昧的地方.
最后几个人决定看一部喜剧.
也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笑点太低的缘故,整个过程大笑不止.相比之下喻文州和王杰希就优雅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你看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要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很是无奈:“少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我去他咋这么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也是忍俊不禁,只不过是因为黄少天的傻样.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胳膊:“少天,看完这场电影你先回去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黄少天止住笑,转过头认真的看着喻文州:“什么叫…我先回去?”
喻文州温柔地看着他:“少天…我要去我爸那里…”喻文州说着说着就向下移开了视线.
黄少天的声音有了不易察觉的颤抖:“喻文州,你不是很聪明吗?怎么会忘记了你自己的爸爸出差了你要去哪里找他?还要别人帮你记着?喻文州你看着我的眼睛,你…随便说什么都好…”
可是喻文州还是没有看他的眼睛,喻文州沉默了几秒钟,黄少天却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的漫长.喻文州艰难地开口:“…少天,对不起.”
黄少天鼻子有点酸,喉结动了动,迅速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露出他一贯阳光开朗的笑容:“没关系.”
少天,我知道这天早晚都要到来,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告诉你.最终还是选择了这样残忍的方式,对不起.不管王杰希他会怎样想,我都不会放弃.

我写不下去了…太水…就…就这样吧…卒
有朝一日居然爬墙
但我还是吃喻黄的
欢迎指出bug
谢谢,谢谢.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