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

自闭儿童。

一道银河,一种永恒

蓝雨的气氛没了以往的欢快与轻松,取而代之的是今人窒息的压抑.喻文州望了望窗外的天空,不知何时已经乌云密布.
喻文州从食堂出来,迎面碰上了黄少天。黄少天此时的脸色也如天空一样阴沉,一把抓住喻文州的手腕,将他拽到了一个相对偏僻的地方。黄少天的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出离愤怒,喻文州从未见过这样怒不可遏的黄少天,他眼中几乎要喷出火来.接着,喻文州脸上结结实实挨了一拳.
“喻文州你个混蛋!就是你逼着魏老大退役!你个吊车尾的,你有什么可得意的?!”
喻文州感到不可思议,他用舌头舔了舔腮帮子.他是脾气好,但脾气好不代表就可以随便挨欺负。于是他回敬了黄少天一拳.
“黄少天,我也知道你狠崇拜队长,而我也非常敬重他.队长宣布退役我也感到痛心,但我希望你能明白,这跟我没有一点关系.”
“跟你没有一点关系,那是跟你有很大关系吗?你怎么好意思这样说!如果不是因为跟你的那场较量,又怎会有今天的局面!”
“长江后浪推前浪,队长的后辈又岂能甘于平庸!我本心也无意冒犯队长,希望你不要歪曲我的本意!你不过是接受不了事实而随意发泄而已!”
“¢Ψ⊕@?%$¥&…”
“%$∽#!*^※◈…”
……
后来两人打累了,双双坐到地上,大口大口喘气.
“想不到你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居然这么能打.”
喻文州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
这时营里的一个学员发现了二人:“你们两个在这儿干嘛呢?打架了?队长找你们,快去吧.”

“你俩这是咋了?打架啦?”
两个人点点头.
“…你俩平时不是关系挺好的吗?行吧有小矛盾也正常,打是亲骂是爱啊.你俩说不准能一起出道呢,好好培养感情,队员之间得有默契.”
喻文州心中狂汗,队长说话一直都这么不正经啊…
“你们两个好好练,我看好你们,你们日后肯定能在联盟里拼出一番天地.”
喻文州点点头:“知道了,放心吧队长.我们会努力的.”
黄少天开始哽咽:“队长…我舍不得你…”
魏琛嘴角抽了抽:“别整的跟我死了似的,多大个人了哭什么哭!
“我是肯定不会放弃荣耀的,说不准没事还回来巡查一下你们有没有偷懒.给我提起干劲啊崽子们!”
“是!”
“…是.”大概,队长说的荣耀,不仅仅是游戏,还有份不甘吧.喻文州这样想.不论如何,都要对得起队长一手拼出来的蓝雨啊.
出来的时候,喻文州给了黄少天一张票.
黄少天接过来一看,是天文台夜场的票.疑惑地看向喻文州:“这是?…什么意思?”
“晚上去天文台吧,我和你说点事情.”
“我……”黄少天张张嘴想说点什么,但到底什么也没说出来.他定定地看了喻文州一会儿,点了点头.
喻文州笑了:“不见不散.”

晚上的时候,两人在天文馆门口碰了面.喻文州笑笑:“走吧.”
两个人走着,谁也不说话.最终还是黄少天主动打破了沉默:“白天的事情…对不起了.是我太冲动,你说的对,我只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而随意发泄罢了…我就是个很不成熟的人,我…”
“到了.”喻文州干脆地打断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
“?来这里做什么?你不是有事情要和我说吗?你要说什么啊?有什么事是一定要来这里说的吗?”
“进来吧.有时候说话也要有场合有气氛啊.”
黄少天看到,里面有一个圆台,圆台上则有几架天文望远镜.游客不是很多,于是找了一个空位置.
喻文州在那里鼓捣了一会儿,朝黄少天招招手:“来看看.”
黄少天把一只眼睛贴到目镜上,不由惊叹:“哇!好漂亮!这是什么…银河吗?!”
“是啊,漂亮吧.银河在北半天球,由一千亿颗以上的恒星组成,横跨星空,在天鹰座与天赤道相交。”
黄少天惊叹:“喻文州你懂的好多啊…”
喻文州笑笑:“其实我们联盟中每个职业选手,都像是银河里的一颗星星.竭尽所能发光发热,即使每颗星星都不会是永恒的.有星星陨落,也会有新的星星诞生.队长虽然退役了,但还有我们,我们要努力撑起蓝雨啊.”
黄少天将目光从银河上移开,坚定地看向喻文州:“我明白,一起加油吧.别砸了魏老大的招牌.”
喻文州点点头:“同样的,虽然世间没有什么是永恒的,但我希望我们之间的羁绊,可以成为茫茫宇宙中的一种永恒.”
黄少天出神地看着喻文州,第一次觉得喻文州的嗓音是这样温润好听,绕在耳畔是那样舒服.喻文州走上前,给了黄少天一个拥抱:“少天,生日快乐.以后的日子,也请你多多关照.”

评论